屋子前院的一盆绿色植物,有着半个手掌长的叶子。大约两个星期前发现似乎有什么在那儿筑巢的样子,几片叶子像被针纺织起来似的形成一个杯状物体,悬挂着。下班回来将车子泊进院子时,常看见小小的影子像受到惊吓般的咻一声从那儿飞走。然而因为动作太快,一直没能见着它的真面目。当时只想,鸟儿能在那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叶子上筑巢,体型想必异常小而轻吧。猜想,那么小的鸟儿,是蜂鸟吗?又自问自答的想,马来西亚会有蜂鸟的出没?常识一向贫乏的我搞不清楚,糊涂了。啊不想了。反正鸟不犯我,我不犯鸟,就让它在那儿住下去吧。也没有想要趁其不备,悄悄趋近鸟巢一睹庐山真面目的冲动。

就这样,我在屋里,小鸟儿在屋外,日子相安无事的过着。K常在浇花草时把水溅到鸟巢上,被我骂了几次。我说,那里暂时不必浇水。K说,那植物岂不是要枯萎吗?我说,你可以小心的只浇在泥土上啊。争执了几回,只是不想鸟儿辛苦筑起来的家被破坏掉。K拗不过我,常故意露出恨恨的样子将水管一甩,在空中溅出一个大大的弧。

一回K说他看见公鸟往鸟巢飞走,剩下母鸟在巢内。我心想,你连公鸟母鸟也看得出来哦,没理会。反正他有时总是胡说。而且自己一直认为巢里只有一只鸟儿,而不是一对。然而,某天打开大门,看见小影子飞走后,隐约见到另有一个小身影躲在巢内(还看见小小的尖长的啄),这才相信了真有两只鸟儿的存在。

前天傍晚吃了饭回来,走进院子时又见到小影子往篱笆处飞去。这回,K大剌剌的走近鸟巢,探头探脑的往内窥视。我正要阻止,他却喊起来了:里面有蛋,三颗!我在心里想着‘谁信你’,一边却在他的怂恿之下走近鸟巢,轻轻的拨开鸟巢上头的叶子,仔细一看。我也叫出来了,真的有三颗小小的蛋,像我的小指头的指甲那样小吧,静静地躺在巢里。天,这么多年来我还没见过这么迷你的蛋呢!

于是我终于相信了K的话。原来他倒也不是时时都胡说的。我想,那不知是蜂鸟还是太阳鸟的一家五口小小生物,应该是跟我异常有缘吧,才会选择在我家门前暂居。想到也许有机会见到更小的三只小小鸟儿的诞生,就感到一阵新生命的喜悦。可想而知,现在开始我更严禁K往鸟巢的方向浇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