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星期前开始觉得双耳有堵塞的现象。用了以前非常有效的‘疏通’方法,例如打呵欠、打喷嚏、用力吞咽口水、甩动头部、连续跳动等,都一一宣告无效。由于它是断断续续的来侵,时好时坏,也没带来多大的影响,就没去理会。又听朋友说在压力下偶尔会有这样的现象,就将它归咎为工作压力过大时的暂时性后遗症,不怎么在意。

岂料前两天,情况变本加厉,左耳(是的,仅仅是一只耳朵)似乎有80%被堵塞住了,而且不论是听他人或自己说话都有细微的回音。开始担心,上网打入‘耳鸣’两字,出来的资料吓了自己一跳。恐怖的发现到,这可能是许多严重疾病的先兆。之后想想,我这应该不叫耳鸣吧,只是耳朵堵塞,而且听见回音而已。

到了昨天,情况更趋严重,头部左半边有近乎完全堵塞的感觉,而且沉重非常。在公司一直想找机会跟老板请半天假,好去看医生,却因事务繁多而一直忙到傍晚6时许都无法脱身。在忙碌不已、压力重重之下,左耳的问题更是越来越不妥。堵塞与沉重之感渐渐加剧,回音也愈发响亮,令我心急如焚、心烦意躁。

下班回家,晚餐也不吃就匆匆赶到公司名单上的药房去。印裔医生察看了我的左耳,就气定神闲的判定:是耳道发炎肿大,才导致堵塞及回音的现象。我担心又怀疑的问:真的只是这样?他老神在在的安抚我,说他见过类似的病例,通常是热气所致,只需服药、戒口、多加休息即可。听了他这一番话,我紧绷的心情才略为松弛下来,暗暗希望情况就如医生说的一样,而非更严重的什么潜伏性疾病。

在吃了几剂药、戒了几餐的口、滴了好几次的药水之后,左耳的情况确实有略为好转。堵塞与回音还在,但没那么严重,头部的沉重也不见了。

现在,我只希望快快康复,还我一只健健康康没有毛病的左耳。毕竟,听见所有声响,包括自己说话回音的感觉,真的不是那么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