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朋友邀我到海螺餐厅去出席李宗盛的歌友会。因为下班迟了,没去成。最后也不知道朋友有没自个儿去了。

第二天上云顶与家人会合,原本听朋友说了,那儿的时代广场也有另一场李宗盛歌友会,以为和前一天同样是晚间8点,想说假如时间上可以的话就去看看,也没想到要刻意出席。会抱着这种无可无不可的态度,是因为虽然听了不少李宗盛的歌,也还满喜欢他的音乐,但怎么都不会把自己称为他的‘歌迷’。喜欢许多人的歌曲,但就只是纯粹的喜欢听与欣赏,还不到‘迷’的程度。

下午约三时,和大姐、K及两个外甥到室内游乐场买了票,准备来个陪太子读书,让外甥和外甥女玩个痛快。没错,我上云顶的首要任务就是 -- 照顾小孩。陪两个小毛头坐了两轮的旋转木马及充当摄影师后,突然被广播的声音吸引,走向前,赫然发现李宗盛歌友会的巨型舞台背景,上面写着时间:下午3点。啊原来不是晚上,既然那么巧碰上了,就看看吧。

高高瘦瘦的DJ马俊源出现了,他是歌友会的主持。他不停的和围观的人群说话,试图将现场的气氛炒热。我悄悄的猜想,看来李宗盛是没那么快出现了。主持人开始和观众玩游戏,答对问题者可免费获得李宗盛海报一张。原本抱着观望态度的我,当发现那些问题自己都会答时,情不自禁把手高高举起,像个急着要老师喊名的小学生。终于,不知道是其他观众太逊呢还是我太聪明,‘老师’发现了鹤立鸡群孤军作战的我,点了名。问题是:说出李宗盛为辛晓琪写的歌曲。看着其他观众举棋不定的脸和主持人伸过来的麦克风,我字正腔圆的说出:领。悟。结果赢得海报乙张。天,我什么时候成了小小歌迷一名?后来,由于观众们的表现实在差强人意,大姐在我的帮助下也答对了问题,我们的海报张数提升为二,yeah!

接着,在等待李宗盛出现的空档,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进行重点游戏。现场观众不知是太年轻,不熟悉李宗盛的歌曲呢,还是太怕羞,扭扭捏捏的,在主持人三催四请下只有一位男生愿意上台。原本对上台玩游戏兴趣不大的我,在听到主持人说优胜者可获得李宗盛的演唱会门票后,不禁心跳加速、双眼发光。看着现场观众的你推我让,加上大姐和K不停的在耳边夸赞我是如何熟悉李宗盛的歌曲及赢取门票的胜算是如何的高,我终于着了魔一般,义无反顾的将手一举。在刚刚的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因为我频频举手而‘拒收’我,现在他在众人皆守我独攻的情形下看到我高举的手,却宛如遇到了救星,赶紧叫我上台。

我踩着轻快的脚步上了台,一看挑战者那青涩忐忑的模样,只怕不是我的对手。主持人请我们在限定的时间内将散落的文字拼凑成李宗盛的作品名字,唯字数必须和规定的一样。一喊开始,我就眼明手快的将文字拼凑起来,贴在板上,分别为:爱情少尉、真心英雄、爱的代价、我是真的爱你以及和自己赛跑的人。虽然这么说有点自大,但这游戏对我而言可说是轻而易举。尽管过程中出了些许小问题,包括将爱的代价一时误拼为爱的‘价代’及主办当局错将我和对手的位置调了位,我还是成功拼出所有曲名。成为优胜者的我,仿佛回到了中学时期上台领奖的时代,有种恍惚而晕眩的喜悦。

游戏过后,李宗盛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现身。看来精神不错的他非常健谈,和主持人在台上双人相声似的说了不少话。而他较后也在万众期待之下唱了一首凡人歌。不错,就只是一首。其实,歌友会不过是造势活动,我也预料到重点不会是听他娓娓的唱歌,但还是没想到就只有那么一首,少得可怜啊。然而,看到他的风采,听到他的歌声,现场的大家看起来还是挺满足的。

结果,那一天...

因为不想让两张免费的海报‘留白’,大姐和我在歌友会结束后呆呆的排着长龙到台上请李宗盛签名。

因为要陪死赖着不走的我们,可怜的外甥和外甥女傻傻的站在那儿看他们不认识的叔叔唱歌,前后站了一小时有多。

因为强烈的表现欲,不是李宗盛的真正歌迷的我,就如此这般歪打正着的抱走了他两张317演唱会的门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