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大班同事到TGIF来个二合一的午餐,庆祝上司的生日,同时为另一位同事饯行。

之前就听说,假如在生日当天到TGIF去用餐,侍应生们会为你唱生日歌,还会奉上蛋糕。但有人说这是附带条件的,即寿星公/婆必须在众目睽睽之下站到椅子上。心想,这怎么可能,又不是小学生罚站!除了在小学时被老师惩罚,以及不知是否由于童年阴影而在许多年后当上临教时鬼迷心窍的罚学生站到椅子上之外,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情况下会见到‘被要求站在椅子上’这回事。

然而,令我傻眼的事真的发生了,寿星婆不但被要求站到椅子上,还要当众唱歌。一点迟疑也没有的,上司一一照办了。当然,是不想扫兴吧。接着,侍应生们又呼呼喝喝的‘朗诵’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诗或词或歌,热闹了一番,才让大伙安心的吃饭。

当下的我不禁想,假如生日的是自己,会不会也就这样在徇众要求之下,顺理成章的罚站唱歌呢?
也许我会,只不过是在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况下,甚至可能是委委屈屈的去做。无非是不想扫大家的兴,也不想被说扭扭捏捏、不够大方。

实在是想不透应该是让每一位顾客都吃得自在、舒服的一间知名餐馆,怎么会有如此这般的强制规定。也许这是它的特色,也许大部分的人都很乐意附和,甚至还‘玩’得很开心。

也许是老旧古板,也许是玩不起,只能说我实在是不喜欢毫无选择的硬性规则。

那让我觉得自己像个扯线傀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