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响了,一看,是个没见过的号码。
纳闷的接听:“喂?”
那头陌生的声音:“请问你是谁?”
天!打来的是你又不是我,问我是谁干嘛?最讨厌了!不答!
“请问你找哪位?”肯定是打错电话准没错。
那头的声音犹犹豫豫的回答:“我找哪位?是这样的,我的手机有通未接来电,是你这个号码,所以就回电看看是谁找我。”
有没有搞错?我根本不认识你,怎么会拨你的电话?肯定是你自己看错或拨错了!
“是吗?但我没有拨你的号码哦!我想是你弄错了吧?”
那头:“咦?但的确是你这个号码呢...”
“是的。麻烦你再看清楚一下,我非常肯定自己没有拨你的电话。”我以斩钉截铁的口吻坚定不移的说道。
说完也不理对方是否还有话说,就挂断了。
真糊涂的人!
就在想把手机丢回手袋里去之前,突然心血来潮的想到了什么,按了‘拨出号码’来看。
天啊,几分钟前竟然有个陌生的号码,而且似乎恰恰就是刚才的那一个...
原来是忘了按键锁,手机在手袋里碰撞之下无意的拨了某个号码。
原来那人真的是因为我错拨了她的号码而回电给我,不是打错。

生活上偶尔会发生这样的事,在事情水落石出前,就一口咬定是对方的错。
在指控或责怪对方之后,才发现错的是自己而不是他人。
当下的感觉除了尴尬、糗、无地自容之外,就是心虚加愧疚。
还有,给我带来凡事不要妄下定论的教训。
今天的教训又是第几次了呢?
希望这样的‘意外’下次不要再发生了...
嗯,还有,千万不要忘了按手机的键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