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在屋子前院长满了杂草的地上来来回回的走了几趟。
他停下来,蹲下,将脚下的杂草拔光。
她欠下身子,用纸巾帮他抹抹额上的汗滴。
他看着眼前一小块光秃秃的土地,以手指当铲,挖了个大约尺半深的坑。
她小心翼翼的将一个圆球放入坑里。他把挖出来的泥土覆盖回去。
站起来,拍拍手上的泥土,他指着那个看不出痕迹的坑,说这是院子的中心点,记得吧。她点头。
望向天空,他俩同时看见瑰丽的晚霞,和一架徐徐越过的飞机。
他俩相约,在二十年后的今天重新挖开这个坑,取出圆球,看看岁月曾经年轻的脸。
然而,谁知道呢?
也许两人在不久后就闹翻,之后形同陌路,这个约定也随风飘散。
也许二十年后,分隔两地的两人都忘了这样一个约定,没来。
也许一人在许许多多年后,突然想起这事,颤巍巍的来到这儿,想把‘那东西’挖掘出来(由于年纪老迈而忘了那是啥,只依稀记得是个重要的物品)。但看着硬梆梆的泥土,有心无力之下只好作罢。
也许其中一人在数年后因病或意外逝世,也许两人都没活上二十年。
因为太多的可能,那圆球就此静静的,不受干扰的躺在坑里。而在不知过了多久的长远岁月后,也许会有一群不知名的生物降临地球,偶然的发现了它。生物们将它打开,看到一张纸条,上面是这样的句子:

“2007年1月13日19时44分,我们相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