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说,他曾经对某些人失望,其中肯定有我。

假如说,他觉得朽木不可雕,那想必是我。

他说过,我也许是他最后一个徒弟,但我的不才,却令他选择了放手。

自己也许根本称不上是他的‘弟子’吧?我想。

我,松散、僵硬、淡漠。

我,不够奔放、缺乏热忱、与旁人鲜少交集。

我,文如其人,冰冷苍白无血色。

我的作品不能让人见到流动的感情,无法打动人心。

创意人应有的特质,在我身上一个都找不到。

天分、才气、创意、文采,我没有。

我孺子不可教。

也许,坚持不下去的是我。

也许,先放弃的是我。

什么叫做遗憾?

离开前,没有对他当面表示过敬意,尽管在心里他的地位超然。

离开时,没有亲口对他说我感激他的教诲与指导。

离开后,没有回去探望过他,甚至连电话也没有。

一个也没有。

一次也没有。

这,就是遗憾。

如果,时光可以逆转...

倘若,生命可以重来...

我会回去看看他,问候他,就像去探访母校的老师们一样。

我会卸下我的武装和僵冷,握着他的手,向他说出我最真挚的谢意。

我会给他一个拥抱。

我会陪他去品茶、喝酒。

我会跟他谈谈文学和广告,或纯粹天南地北的乱扯一通。

我会在每年的今天,对他说,

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