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校园里,突如其来的下了一场太阳雨。艳阳高照,晒在皮肤上还炙热的,却配上牛毛般的雨丝,看起来有些不真实。

由教室中走出来,我频频望向天空,企图寻找我想像中的彩虹,那道曾经在我梦中出现的七色桥啊。走到教员室门口,我看见了。一道不够鲜艳夺目、呈现著淡淡色彩的虹,甚至还是不完整的,躲在远处一座建筑的后方。我像看见老朋友一样的高兴起来了,急著想找人分享我的快乐。

走到室内,我想把同事叫出来,却看到Ken和家豪远远的走来,手中各自捧著我要批改的作业本子。还隔著十来步呢,我已迫不及待的朝他们喊:“看,彩虹啊!”手指还指向那道雨中的虹。

我看见家豪笑了笑,是笑我这个老师吧。“彩虹很平常啊。”我彷彿听见他在心裡纳闷的、小声的说。我搭著Ken的双肩,将他的身子转到可以清楚看见彩虹的位置,叫他:“看啊,看!”他以不太自然的、平板的声调闷闷地说:“看到了啊。”说完就和家豪一先一后的走进教员室。家豪错把作业放在同事的桌上,被Ken调侃了一顿。两人胡乱的将本子堆在我的位子上时,我偷偷的摸了摸Ken的小脑袋瓜子,却被若琪看见了。我莫名的在她的视线底下变得心虚起来。

但是那一天的我还是快乐的,因為我看到了一直想看的雨中的彩虹啊。我在心裡管它叫雨虹。

就是那一天,我、还有我的学生,在烈阳下观看了一道绚丽的景。

我会记得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